寂见欢

【鹿迪】山海不可平所爱


-半现实向

-纯虚构,不上升蒸煮

-修仙这么久,还是忍不住给陆地码篇小短文

-我萌的cp全世界最好0w0

 

热巴从梦中惊醒的时候,手脚冰凉,背上也透着层层冷汗。她的眼睛还没有适应黑暗,身边人手一捞就把她揽在了怀里。温热的呼吸让她瞬间安定了下来,她朝那人怀里缩了缩,裹紧了两人的小被子。

唔,空调温度开得有点低呢……

她睡觉不太安稳,醒了就不容易再睡着。又不敢乱动,怕吵醒了鹿晗,眼睛转来转去,最后落在了眼前人的轮廓上。

真好啊。最后他在她身边。

他一直在她身边。

她想起那段压抑的日子——跑男播出后,陆地夫妇横空出世,一大波路人叫好,却也给她招来了不少谩骂。小姑娘不是纯白的新人、没有经历过被黑,演唱会事件的时候她就感受过了针扎的恶意。以前她想,怎么会有人无端地对另一个人心生怨怼?那些狠毒得像刀尖一样的话语怎么就会被人随随便便轻易地扎进另一个人的心里?后来她明白了,有些事情就是不讲道理。有得就得有失。她不怕被骂,却怕无端的曲解和责怪。所以演唱会绯闻一出,她就马上澄清了。可是后来那次,在面对铺天盖地的嘲讽和谩骂的时候,热巴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犹豫再三却没有站出来。明明只要说句“我们是朋友”就好。明明只要一句话,所有的这些就都不用承受了。

为什么开不了口呢?也许是对视时那个人的眼里有光芒,星星点点,照亮了她的眼。也许是他嘴笨得不得了却要绞尽脑汁地尬聊,让她失笑,也让她温暖。也许有好多好多,也许就只是一个穿越人海撞见的眼神。

她大概着了他的道。

每当她翻着不堪入目的评论委屈地想要澄清一了百了的时候,总会有一个声音微弱地叫嚣着让她再等一下。

你看,他也没澄清呢。再等一下吧,再等一下,说不定他就来了呢?

再等一下,说不定他也有一样的想法呢?

五月二十日,全网黑又掀一波高潮。她看着自上次录制结束后就再没联系过的头像,狠狠心决定放弃。联系经纪人准备澄清相关事务,声明都写好准备发布的时候,热巴犹豫了下。

“今天太晚了,还是等明天发吧。”

助理小姑娘看着她没说话,默默退出去关上了门。

热巴窝在沙发上啃着酸奶疙瘩。眼泪啪嗒啪嗒就掉了下来。

好烂的借口。

只是想过完这个520而已,只是想等到最后一分一秒。

门“咔嗒”一声被打开,热巴惊慌失措地抬起头,透过模糊的视线看向慢慢走近的身影。

“鹿晗?”

小姑娘的声音还带着哭过之后的鼻音,含泪的眼睛看得他心里一阵发酸。

他慢慢走近她身边,小心翼翼地把她的头按在胸前。

“对不起,我来晚了。”

少年低沉温暖的声音里都是内疚和心疼。

“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你,可是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我。直到我发现你的沉默就是最好的回答。”

“接下来的事情交给我,不管你答不答应我,我都不打算让你接着受委屈了。”

爱情是什么样子呢?热巴想,大概是他翻越人山人海来到她面前的样子。

热巴弯唇笑了笑,然后轻轻地、轻轻地在熟睡的人唇上印了一个吻。

谢谢你没放弃我。

也谢谢你没放弃我们。


-----The End.


-----------------------------------------------------------------------------------------------

码了篇小短文,当时全网黑的时候看着小姐姐的微博真的特别心疼,半夜里哭出声。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在我的理解里,不可平的是爱情,是我和你之间的重重山海也平息不了的爱意。

小姐姐和小姐夫都是很温暖的人啊。

勇敢爱嗷嗷嗷!那么多路人甲阻挡不了我对你爱的想法!


评论(4)

热度(33)